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4期)
发布日期:2020-04-17 添加者: 浏览量:

我市举行第二批返平援鄂医疗队欢迎仪式 3月24日下午,我市在平安广场举行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平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周斌在仪式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众多市民自发来到车队经过的道路两侧、平安广场,手持标语、党旗、国旗迎接凯旋的白衣天使。欢迎仪式上,周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队员们载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向仍然坚守在湖北武汉的另外18名医疗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周斌说,面对危重症患者,医疗队员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成功挽救患者。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鹰城人民永远记在心中。希望大家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刘颖出席仪式。(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做好“加减乘除”实现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服务窗口做好“加减乘除”,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做好审批服务,强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以网上办、掌上办、咨询办实现“不见面审批”,以“远距离、不接触”最大限度地减少线下审批、防范交叉感染,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做好“加法”,加强防控措施,审批服务加码。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报备健康状况,同时做好前来办事群众的健康登记,定时对窗口工作区域进行消杀。公布窗口电话和首席代表手机号,增加服务时间,全天候接受咨询、预约办件,确保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间断。二是做好“减法”,精简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模式,实行容缺受理,最大限度减掉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和环节。三是做好“乘法”,提高工作效率。实行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第一次接到咨询电话的一定解答清楚,第一次接到办件申请负责全流程指导办理。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宣传网办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四是做好“除法”,转变工作作风。紧扣便民利企目标,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服务,尤其克服工作中存在不良现象,排除群众办事“堵点”,让群众尽享卫生健康审批服务的方便快捷。截止3月25日,市卫健委服务窗口先后受理咨询业务300余件次,医师注册48件,护士注册28件,医疗广告审查5件,药品购用许可4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委行政审批科)

郏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健康扶贫总攻战 在脱贫攻坚战全面进入总攻冲刺阶段,郏县卫健委瞄准健康扶贫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精准施策,聚力攻坚。一是提升认识,凝聚合力,以“抗疫”精神狠抓健康扶贫。在做好“五大”活动的基础上,依托全县91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入村走户开展健康扶贫排查随访。二是找准方法,对照“五精”,提升健康扶贫工作质量。制定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方案,联合县医保局组成6个专项督导组,围绕基本医疗薄弱环节,每天入村入户开展督导指导。累计走访排查50个行政村,发现整改问题4类116条。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决胜健康扶贫总攻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作表态发言,对反馈问题屡禁不止的给予行政处分或绩效处罚,形成强烈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把郏县所有行政村都打造成为健康扶贫“放心村”。(郏县卫健委)

卫东区卫健委“四个突出”为复工复学安全保驾护航 为全力推动卫东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安全复学,卫东区卫健委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为辖区各类企业、学校提供安全保障。一是突出统筹安排。成立卫东区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工作专班,派出6个工作组检查督导。累计出动390余人(次),检查学校32所、企业231家(次)。二是突出精准施策。推行“标准+案例”方式,分类制定复工复产、复学标准,为进驻企业的100名“企业首席服务官”进行专项培训,先后在碧桂园应国府、万达超市、市一高等样板单位组织现场培训指导,累计培训企业防控骨干337人(次)。三是突出责任落实。设立8个服务点,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工作,累计办理健康证明7974份。成立3个专项工作组,强化行业监督管理,检查宾馆、洗浴、理发店等公共场所516家(次)。四是突出问题整改。坚持闭环管理原则,对52家重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回头看”,针对性地开展整改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见成效。(卫东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