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8期)
发布日期:2020-06-10 添加者: 浏览量: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在叶县正式揭牌

我市在全省卫生监督食品安全暨职业健康工作会作典型发言

我市在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我市召开2019年度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考核会

 

 

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在叶县正式揭牌 5月8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揭牌仪式在叶县人民医院举行。市委书记周斌,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院长邵凤民,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主持,副市长刘颖讲话。刘颖指出,河南省人民医院人才资源丰富、学科优势明显、科研平台一流、业务技术领先、综合实力强劲,是我省首批“三甲”医院和全国“百佳医院”。这次省人民医院托管叶县人民医院,并建立豫西南分院,是我市开展医疗合作、引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有力举措,是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县域健康共同体建设的积极探索,是快速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有效途径。刘颖说,恳请省卫健委和省人民医院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力支持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的建设发展,着力打造管理水平先进、医疗技术精湛、辐射能力强大的区域医疗中心。希望叶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强化内涵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努力为基层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并通过试点探索、典型引路,为整合区域公共卫生服务资源积累经验,当好医改排头兵。希望叶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抓住发展机遇,立足于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不断完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健康共同体建设,为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助推健康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委办公室)

我市在全省卫生监督食品安全暨职业健康工作会作典型发言 5月18日,全省卫生监督食品安全暨职业健康工作会在郑州召开,市卫健委调研员罗世军在大会做了题为《创新发展,提升效能,开启卫生监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典型发言。罗世军说,2019年平顶山市卫生监督工作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能力建设为根本,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和执法水平,实现了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稳步推进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平顶山市试点工作,建立诚信医疗服务体系,以“七个建立”为中心,探索构建医疗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四位一体综合监管新模式,为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贡献一份“平顶山方案”。二是奋勇争先,争创标杆,强力推进规范化建设。以党建促发展,狠抓蓝盾传习所建设,党建和业务工作齐谋划、共部署、同落实。我市5家县市监督机构被省卫生健康委授予“河南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标杆单位”,我市成为全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单位最多的地市。(委综合监督与法规科)

我市在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5月8日,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在郑州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玉杰在大会做了题为《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大会发言。卢玉杰说,2019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幸福感显著增强一是强化领导,全力保障。市卫健委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三化”建设实施方案,投入资金1.1亿元,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确定郏县、宝丰县为试点,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二是严格标准,扎实推进。统一规范全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识标牌、设施配备标准和管理制度,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全市已有45个乡镇卫生院和1343个村卫生室完成了规范化服务能力建设。创新服务,务求实效建设智能分级诊疗平台,实现互联网+医疗服务全覆盖搭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全市家庭医生电子签约294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4%投入65台云巡诊车,实现站式智能公共卫生服务,累计提供公共卫生服务503万人次。(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我市召开2019年度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考核会 5月15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工作考核会,20个质控中心采取现场陈述方式,进行现场评审。各县(市、区)卫健委主管领导、市直三级医院主管院长、24个质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丁国杰参加会议并指出,医疗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丁国杰要求,各质控中心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管理职能,提高认识,努力提升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水平;要把握质控重点,深化内涵,切实保证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实效;要坚持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不断建立健全医疗质量控制网络。严格按照“召开好三个会议,实施好一次质控,通报好一次结果,跟踪好一次整改”的工作格局进行质控工作,共同推动我市卫生质控工作进一步规范、科学发展。(委医政药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