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10期)
发布日期:2020-06-17 添加者: 浏览量:

我市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以案释法提升蓝盾护航能力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

市卫健委召开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湛河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化出生医学证明管理

 

 

我市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6月4日,市委、市政府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在健康领域建立长期、全面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原院长秦银河,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出席座谈会。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重点专科、联合人才培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将国内外领先的管理经验、医疗技术和专家团队植入平顶山市医疗卫生系统,服务和提升地方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秦银河在座谈时说,此次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平顶山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对接,创新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以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精准化为抓手,推动高端医疗人才和资源落户平顶山,全面提升平顶山卫生健康工作水平。周斌说,此次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我市加快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完善配套措施,搭建人才聚集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全力推动合作框架协议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希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关注平顶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所长,加强交流合作,为我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推动平顶山卫生健康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委办公室)

以案释法提升蓝盾护航能力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 6月2日,省以案释法提升蓝盾护航能力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一行7人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等出席会议。刘颖在会上致辞,对省以案释法提升蓝盾护航能力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表示祝贺,感谢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刘颖说,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以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医疗卫生监管难点问题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驱动,持续健全卫生监督体系,深入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积极探索医疗机构综合监管新模式,有效提升了医疗监督管理工作效能,我市卫生监督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国位于先进行列。黄红霞强调一是要秉持“办案质量就是监督执法的生命线”理念,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二是要注重编辑整理好典型案例,加强典型案例的分析研判和宣传发布三是要责任到人,制定方案,与蓝盾护航行动、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共同谋划推进。(委综合监督与法规科)

市卫健委召开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发挥委属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市卫健委机关所属6个党支部于525日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次换届选举,对委机关各支部进行了进一步整合,为党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奠定了组织基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李自召对上一届各支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新一届当选的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他强调,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位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员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中,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为建设健康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委机关党委

湛河区卫健委多措并举强化出生医学证明管理 近日,湛河区卫健委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水平。一是强化管理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明确出生证管理及各签发机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其管理和签发人员均签署《出生医学证明终身责任制承诺书》,实行责任终身追究制度。要求湛河区各助产机构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并湛河区妇幼保健院签订委托书,由负责指导各法定助产机构依法依规办理证明。二是定期开展法制教育和业务培训。委托湛河区妇幼保健院定期对辖区助产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和法治教育,提高技术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三是及时宣传告知。各出生证签发机构在门诊大厅、产科、出生证办理处等明显位置公示办理流程,并以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督促家长及时为新生儿申领出生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对出生医学证明的首次签发、换发、补发、印章管理、废证管理、信息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今年以来,湛河区4家助产机构共签发出生医学证明2774人份,签发率达99%,达到上级相关要求。(湛河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