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阚全程在上蔡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着力做好市县医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3 添加者: 浏览量:

7月25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带领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驻马店市上蔡县,调研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了解疫情防控、定点扶贫、县域医共体建设等相关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了省卫生健康委驻村帮扶队员和帮扶对象,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阚全程一行首先来到文楼村,对当日开工建设的省卫生健康委定点扶贫产业扶贫工程——文楼村冷库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并提出要将该项目打造成富民工程、民生工程,加快进度建设好。随后,阚全程一行对已全面竣工的上蔡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上蔡县妇女儿童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医院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该院与省妇幼保健院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了解,并要求进一步完善基层妇幼保健体系建设,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

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阚全程对驻马店市、上蔡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阚全程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杜绝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理念,针对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做好排查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阚全程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县医院PCR(聚合酶链式反应)生物安全实验室和县疾控中心PCR生物安全实验室,乡镇卫生院要设置发热门诊,三级医院要具备独立核酸检测能力,市、县要依托当地实力最强的综合医院建设传染病医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大会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着力做好市、县医院建设,市级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要按照人口设置达到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县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要按照要求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标准,有条件的要争取创建三级医院。要进一步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并将公共卫生职能纳入县域医共体建设,办好“两癌”“两筛”民生实事,落实好计划生育政策,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计生服务。要抓好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提高医疗资源的整体利用率,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省卫生健康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好扶贫产业项目,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迈向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