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追踪报道|我市第50例捐献者!95后女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0-09-29 添加者: 浏览量:

1.jpg

平顶山传媒记者王春霞

 9月2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从郑州传回消息,我市95后女孩白雪佳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生命种子”已随医护人员赴湖南长沙,患者正在当地医院等待移植。

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女童的生命,9月23日上午,白雪佳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25岁的白雪佳,系湛河区卫健委疾控股科员,2年前捐献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今年4月,得知与外地一名血液病女童配型成功,她义无反顾同意捐献。

2.jpg

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经过几天的准备之后,28日上午,白雪佳通过外周血采集方式,成功捐献出饱含“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悬浮液178毫升。捐献过程中,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赶到现场,对白雪佳表示慰问,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牌。湛河区卫健委有关领导也赶到捐献现场,为白雪佳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元玉也到场慰问,他说,白雪佳顺利捐献后,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已达到50例,捐献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3.jpg

据了解,白雪佳是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第902例,也是我市第50例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