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添加者: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冬季,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严峻。从国际上看,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甚至更加凶猛,新冠病毒出现变异。从国内来看,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方出现突发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市“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难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异常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深入查找补齐短板弱项,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1.jpg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严格措施。要迅速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紧盯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各项制度;紧盯社区和村庄管理,抓实基层基础,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盯学校、养老机构、企业、监所等重点场所和商超、车站、景区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加大常态化管理力度;紧盯冷链物流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全程防控和溯源管理措施;紧盯疫苗接种进度,规范有序开展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二要突出管控,严防死守。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防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控体系运行高效顺畅。要做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平人员及其他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管理,确保重点人员不漏一人;严格管控大型活动,落实审批备案、监督管理制度,减少公共场所聚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三要超前谋划,未雨绸缪。要增强疫情防控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好充足的思想和工作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规范报告相关信息,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做好医疗机构准备、人员队伍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有保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2.png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