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我市两项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被列入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十大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04 添加者: 浏览量:

      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促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努力营造诚信守法光荣,失信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权益,我市创新医疗机构监管执法模式,探索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制度,选择卫东区、宝丰县、郏县3个县区为此项工作的试点单位,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统一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息公示栏。先后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和现场经验交流会,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宝丰县创新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工作,以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为重点,规划建立以县卫生计生监督局为中心、乡镇卫生计生监督所为基础的卫生计生监督体系,以“卫生监督功能下沉,执法监督关口前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为目标,改善基层特别是农村卫生监督执法薄弱现状,实现卫生计生网络化管理,提高卫生监督效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成效显著。822日,在省卫计委召开的全省2017年上半年监督工作讲评会上,我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和宝丰县基层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建设工作受到省卫计委充分肯定,市卫计委和宝丰县卫计委同时被省卫计委列为“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十大创新工作试点单位,我市同郑州市并列全省第一。(委卫生计生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