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市卫计委围绕“学、讲、做”三个明白切实优化医师执业注册办理
发布日期:2017-05-27 添加者: 浏览量:

       41日新的《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市卫计委采取有力措施,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极大方便了医师执业注册,有效促进了医师有序流动。

一是组织负责医师注册的工作人员参加全省业务培训会,聆听《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全文及其解读,熟悉新规定、新要求和新精神,务求“学明白”;二是利用“平顶山医师注册”微信群和电话,与县(市、区)卫生计生委窗口工作人员和医师进行互动交流、解疑释惑,把国家、省的新政策特别是与以往医师注册不同的地方传达下去,宣传出来,务求“讲明白”;三是把新版医师执业注册、变更和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放在公共邮箱,方便基层和群众下载使用。实行区域注册和多机构执业备案制度,即执业医师的执业地点为省级行政区划,执业助理医师的执业地点为县级行政区划,医师在主要执业机构注册后,可在同一执业地点其它医疗、预防和保健机构备案执业。医师申请变更时不需原执业机构和原注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审核加章,减少了环节,优化了服务,务求“做明白”。(委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