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2016-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亮剑-跨年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2-08 添加者: 浏览量:

            2016-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亮剑-跨年行动”启动  。为依法履行卫生计生监督职责,进一步净化医疗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启了2016-2017“亮剑-跨年行动”。这是继“亮剑行动” 之“六月风暴”“八月风暴”“岁末风暴”“四季严打”“百日会战”“秋风行动”等行动之后,针对违法开展医疗美容、口腔诊疗等突出问题实施的一次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自201612月份开始至20173月底,历时三个月余。重点整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出核准的诊疗范围,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生活美容机构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出核准的诊疗范围,擅自开展口腔诊疗活动的;执业人员未取得相应资质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或口腔诊疗活动的等行为。

截至2017116日,新华区卫计委共出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辆次,检查医疗、生活美容机构及口腔医疗机构共43家,收缴各类药品11袋,牙科诊疗床1张,各种医疗器械9件,捣毁门头招牌3个,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单1000余份;湛河区卫计委共出动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8辆,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及口腔诊所17家。(委综合监督科、新华区卫计委、湛河区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