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市卫计委举办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政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6-16 添加者: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卫生计生委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的通知》(豫卫家庭〔20152号)文件精神在我市的顺利实施,612日上午,市卫计委召开了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政策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计生部门分管奖励扶助副主任、科(股)长、业务骨干、信息管理员及原市人口计生委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实行城乡统一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是省委、省政府承诺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今年是第一年在城镇实施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加强宣传和政策培训,加强督促检查,让广大群众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政策内容,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此项工作在我市全面落实。

会议重点对省卫计委关于印发《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政策解释及对象确认与退出程序》(豫卫家庭〔20153号)等三个文件进行了仔细解读,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