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工作迅速展开
发布日期:2015-06-15 添加者: 浏览量:

          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视频会议后,平顶山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迅速开展。

一是拟定了《平顶山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及办公室,对人员进行了分工。二是65日召开了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性别比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讨论《平顶山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三是各县(市、区)对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均由县(市、区)长任组长。四是从65日开始到630日,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内的卫生、人口计生各级医疗、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B超底数所逐一进行排查摸底,编号造册;乡(镇、街道)、村(居),全面排查符合再生育政策人员的数量、孕情、现在住址等情况,并逐一核实“三包一”合同签订是否有漏签、代签等情况,进行个案跟踪。五是开展宣传活动。市在平顶山市广播电台、《平顶山晚报》进行了整治“两非”专项行动专题宣传,各县(市、区)在当地电视台利用游动字幕、电子广告牌等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