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舞钢市巧借传统庙会舞台 唱人口计生国策大戏
发布日期:2015-05-08 添加者: 浏览量:

          每年的农历318日,是舞钢市铁山传统庙会的正会。舞钢市人口计生委充分利用铁山传统庙会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在最繁华的路段设立人口计生咨询台、义诊台等,免费向广大群众开展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政策法规等咨询义诊服务。同时,组织演艺人员开展人口计生文艺演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弘扬新型生育文化,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唱响“人口计生国策”主旋律。

活动开展以来,共设立咨询、义诊台8个、展出宣传版面50余块、悬挂横幅43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组织文艺演出6场、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3000多盒、开展咨询服务5000余人次,免费义诊620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达数万人。

通过宣传服务活动的开展,使人们在尽睹民间文化风韵的同时,潜移默化中受到了一次人口计生宣传教育,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份丰盛的人口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