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郏县卫生计生委“窗口一站式”办理服务受称赞
发布日期:2015-05-05 添加者: 浏览量:

     “真没想到,现在卫生计生委的办事效率真高,我们“单独二孩”生育证一会可办好了,真是太开心了!”54日上午,家住郏县经一路的刘少强张雅丽夫妇手捧着刚办的二孩生育证高兴的说。

据了解,刘少强张雅丽夫妇于201012月结婚,201112月生育一胎政策内男孩,今年三岁,刚上幼儿园。男方刘少强是独生子女,领取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符合“单独二孩”的办证条件,于是夫妇双方向县卫计委申请办理“单独二孩”生育证。当他们把所有自己该准备的证件准备好后,在县便民大厅卫生计生委的办证窗口很快办理了“单独二孩”生育证。

据该县政协副主席、县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慧敏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转变卫生计生形象,郏县卫生计生委采取简化办证流程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理服务等三项举措,确保群众办证“零障碍”。对办证人员无故推诿、不作为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切实维护育龄群众合法权益。

公开承诺服务。通过村(社区)便民公开栏、政务公开网站、便民服务手册、宣传折页等方式,全面公开生育证办理流程和时限,让群众及时了解服务内容和流程。

简化办证流程服务。切实简化办证流程,不随意增加群众办事材料的种类。对提供的证明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对提供的证明材料不全或有误,或者需要进一步核实材料相关情况的,一次性告知;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主动上门办理。

“窗口一站式”办理服务。依托县乡两级计划生育便民服务窗口,实行窗口一站式办证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责任、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其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窗口形象。

据了解,自20146月郏县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后,县卫计委共接收办理“单独二孩”申请215例,目前已办理的18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