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鲁山县人口计生委为流动人口开展“送新春大礼包”活动
发布日期:2015-02-10 添加者: 浏览量:

             临近春节,鲁山县人口计生委抓住流动人口大量返乡的有利时机,精心制作6份大礼包,开展迎新春服务,受到了群众欢迎。

一、政策宣传大礼包。制作印有计生政策内容的挂历、年画、雨伞、围裙、春联等宣传品,赠送给返乡的流动人员,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二、技术服务大礼包。组织县计划生育指导站和乡计划生育指导所医务人员为返乡的人员提供一次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体检服务,上门为准孕夫妇提供免费的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为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的夫妇进行一次随访服务,服务对象可以电话预约或到定点接受相关服务。

三、便民服务大礼包。在春节放假期间,县、乡计生部门确定专人值班,为流动人口办理生育证、流动证等有关证件,对流动人口信息及时进行补录,确保他们在流入地享受市民化服务。

四、文化演出大礼包。县人口计生委、各乡(镇、办事处)和行政村,在春节期间组织计划生育文艺汇演,寓教于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五、慰问救助大礼包。对流动人口困难群众进行排查,对特殊困难的在春节前每户赠送一袋米、一袋面、一壶油,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春节,同时,组织计生系统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流动人口家庭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六、知识充电大礼包。邀请就业局职业教师在人口学校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邀请司法局律师免费开展维权咨询服务活动,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技能水平,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目前,共发放计生政策宣传品2100份,上门提供技术服务680人次,发放避孕药具700盒,办理计生证件53件,提供法律维权和培训服务7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