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新华区人口计生委推行有效制度方便群众办证
发布日期:2015-01-19 添加者: 浏览量:
      年初岁尾,流动育龄群众陆续返乡,各类计生证明、证件盖章的办理工作进入高峰期。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新华区人口计生委通过专题研究讨论,推行完善四项制度,方便群众前来办理各种事项。
      一是推行服务事项公开制度。运用手机短信、政府网站、办事窗口、宣传资料等载体,公开计生证件的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信息,方便群众提前准备各种必备资料。
      二是推行一次性书面告知制度。对办证资料不符合法定要求的流动人口、集体户口等特殊群体,首先查看全县育龄妇女信息平台有无基础管理信息,再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应补充的全部材料。
      三是推行层级责任监管制度。把办证过程中的违法行政行为作为日常监控的重点,纳入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严禁吃拿卡要等行为。同时,通过“新华人口网”网民留言等渠道,受理群众咨询和投诉,及时处理群众诉求。对工作人员故意推诿、拖延时间或无正当理由拒绝办理计生证件的,人口计生委实行严格问责。
      四是彰显“更好服务”制度。为了让群众满意,更好地突出服务,县人口计生委专门配备复印打印一体机,对没有提前复印必备证明材料的免费进行复印,有效加快了办件速度,尽量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候,不花钱,真正把方便让位给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