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鲁山县人口计生委建立“五个连心线”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15-01-19 添加者: 浏览量:

          鲁山县人口计生委以优质服务为载体,通过建立“五个连心线”长效机制,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是“五进村五入户五到人”,连心育龄妇女。“五进村”就是开展政策宣传进村、技术人员进村、技术设备进村、咨询维权进村、便民措施进村;“五入户”就是困难访视入户、特殊照顾入户、贴心关怀入户、跟踪服务入户、优生指导入户;“五到人”就是奖扶资金发放到人、结对帮扶到人、随访服务到人、办证服务到人、奖励落实到人。在进村上门服务中,共入村普查妇科病6200人,入户办实事96件,投入6000多元支援驻村抗旱,为分包村提供健身器材,为2名失依儿童提供助学资金1200元。

    二是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连心生育对象。坚持每月8日、18日、28日到党群众服务中心为生育夫妇做孕前检查、政策咨询、发放药具等服务,共服务对象4360对,有效预防了出生缺陷发生。

    三是12356阳光计生热线,连心诉求群众。共解决群众热线问题53件,其中化解信访矛盾16件,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是奖励扶助,连心计生家庭。共审查核实计生奖扶对象22409人,另外,投入13600元,对评选出的11户诚信康检节育奖、3户模范执行国策奖、5户晚年幸福康乐奖家庭进行了奖励,对评选出的2户女孩成才助学奖家庭,分别奖励现金2000元,为仓头乡军王村张锋现、辛集乡贾东峰、付延西等计生困难户提供救助资金48600元。

    五是便民服务,连心办证群众。为方便群众办证,采取承诺办证、集中办证、代理办证、网上办证和开通便民服务直通车办证5种措施,把群众需办事件的服务送到家门口。共承诺办证1802件,出动便民服务车集中办证33次,办理单独二孩证140件,办理其他计生证260件,提供热线及QQ留言咨询服务12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