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市表彰计划生育模范家庭
发布日期:2014-08-11 添加者: 浏览量:

          87日上午,平顶山市第五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表彰大会召开。新华区、舞钢市尚店镇等30个创建幸福家庭先进单位受表彰,38户计生模范家庭代表分别荣获“诚信节育康检奖”、“模范执行国策奖”、“女孩成才助学奖”、“晚年幸福康乐奖”,并分别获得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的奖励。

平顶山把每年的810日被设立为全市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2010 810日举办了第一届计划生育家庭光荣节,以后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810日,是平顶山市第五届计生家庭光荣节。自第一届计生家庭光荣节以来,走访慰问11.6万个计生家庭,奖励计生模范家庭3.2万户,为群众办实事31860多件,解决问题4683个,全市每年光荣节期间用于表彰奖励计生家庭资金达1千多万元。光荣节期间,市、县、乡、村层层宣传、表彰、奖励、慰问、救助计生家庭,营造了共同关心关注计生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大提升了计生家庭的社会地位,提高了计生家庭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