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市举行“关爱女孩、情系未来”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09-07-07 添加者: 浏览量:
平顶山市举行“关爱女孩、情系未来”演讲比赛
  
     7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口计生委五楼会议室回荡着阵阵动听悦耳的声音:“关爱女孩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让全社会用爱心为女孩撑起一片蓝天”……。这里正在举行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关爱女孩、情系未来”演讲比赛。
      平顶山市人口计生委为迎接第20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使“7.11”世界人口日期间纪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进一步广泛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社会氛围,举办了这次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的意义就是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顺其自然、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型生育观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逐步转变“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传统生育观念;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反对歧视妇女和女孩的社会偏见,鼓励女孩自立自尊自强,努力学习成才。
      演讲比赛是在全市10个县(市、区)层层初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的。炎热的盛夏,10名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用他们的才华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关爱女孩、情系未来”这一主题,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收到了良好效果。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叶县人口计生委选送的选手许苗苗,声情并茂的讲出了“靓丽花季、精彩人生”的内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到七岁的两个双胞胎女孩聂凯璐、聂凯冰活泼可爱的演讲,使大家看到了女孩未来的希望。通过评委打分,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平顶山市人口计生委宣教科 吴喜萍 张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