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25期)
发布日期:2017-11-30 添加者: 浏览量:

  省政府参事室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医养结合发展情 

 省计划生育协会到市调研“生育关怀”项目基地工作

 周斌市长到调研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情况

 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再创佳绩  

 市卫计委举办全市生育登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

 新华区联动执法严打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

 

省政府参事室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医养结合发展情  11月22日,以省政府参事曹国营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莅平调研我市医养结合发展情况听取我市开展医疗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全市老年人口的基本情况医养结合的主要模式及做法医养结合的进展及成效医养结合的规划布局、部门协作、政策扶持、信息融合平台使用以及医养结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市卫计委、民政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市夕阳红老年公寓等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指出,养老社会化服务作为政府的责任,卫生和民政部门要密切联系,形成合力,实现“养”和“医”的有效结合,达到养老社会化服务的目的。要围绕养老机构运营成本,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制定切合实际的医养结合发展政策。要加强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业中护工、护理人员的技能培训,对在养老机构就业的工作人员予以适当的社会保障补贴,同时要设立一部分公益岗位,缓解养老机构的运营压力。要充分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平顶山的实际情况,创新机制体制,扎实做好今后我市医养结合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医养结合发展的前列。(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科)

省计划生育协会到市调研“生育关怀”项目基地工作  11月29日至30日,省计生协副调研员董长青、办公室吴国泰、家庭发展部王占文一行三人,来到我市调研生育关怀项目基地活动开展情况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智敏、秘书长赵永伟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叶县、郏县、鲁山项目基地,认真实地查看了“生育关怀”基地建设、资金使用、活动开展、计生家庭经济收入、计生困难户帮扶等情况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四种方式对叶县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工作进行考察验收通过对3县“生育关怀”项目点的实地考察和走访,调研组对我市“生育关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市计生协会) 

市长周斌到调研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情况  11月21日下午,市长周斌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中医院、安良镇卫生院、安良镇任庄村卫生室实地调研县互联网医联体建设工作,现场听取郏县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情况汇报,深入了解远程问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和相关硬件建设等情况,并对郏县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为每名居民建立一份电子健康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要扎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挥好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要注重服务实效,做实公共卫生服务要全面铺开互联网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医院,切实解决好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看病就医问题。(郏县卫计委)

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11月22日,市召开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和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计生委通报了我市前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卫生计生系统承担的任务和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黄庚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省、市陆续出台的相关文件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要注重心理服务的基础保障建设促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健全完善注重心理服务作用的更好发挥合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突发事件后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科学地参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有效预防各类极端案事件发生注重社会大众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确保到2020年“城市、农村普通人群心理健康知识知晓率分别达到70%、50%以上”的工作目标。黄庚倜强调,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参与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搞好分工协作,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促进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委疾病预防控制科)

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再创佳绩  11月21日,河南省第五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总结颁奖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我市卫生计生监督代表队6名参赛队员在11月16日的竞赛中,顺利通过法律法规熟知和运用能力、监督执法案例分析和评判能力、语言综合归纳和文字表达能力、计算机操作和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四种能力”的考核,展示出了我市卫生计生监督队伍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从全省19个代表队115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喜获“河南省第五届卫生计生监督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我市6名参赛队员分别获得个人综合竞赛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在计划生育、放射卫生和办公技能三个专业单项竞赛中获得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为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再添荣誉。(委综合监督科)

市卫计委举办全市生育登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  11月29日,市卫计委举办全市生育登记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对河南省生育登记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现场授课、模拟练习、逐人考试环节,全面推进《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平台》的使用,实现生育服务证登记和再生育审批互联网办理,确保全市在12月20日前全面推行网上生育登记工作。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两级计划生育统计信息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卫计委副主任卢玉杰强调,每位同志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网上生育登记工作,认真学习生育登记信息系统操作,严格执行办理程序,做到按时及时办结,方便育龄群众要加强督导,市县两级对乡级办理情况要适时督查,严格监督,落实责任,确保生育登记信息系统顺利运行。(委基层卫生与计划生育指导科)

新华区联动执法严打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  11月24日,新华区卫计委会同检察院、公安派出所、当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开展“亮剑·冬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此次联动执法先后到青石山、建设路西段村庄、园林路、联盟路、凌云路北段,对1家无证牙科、1家无证诊所、2家眼镜店、1家涉医生活美容店进行了巡查和取缔。此次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台,执法人员26名。(新华区卫计委)

 

   

报送:省卫计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市、区) 卫计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

平顶山卫生信息电子信箱:pdswsj4976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