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20期)
发布日期:2017-10-16 添加者: 浏览量:

  市卫计委再次安排部署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

● 市圆满完成全省卫生应急拉动演练任务

 市卫计委召开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汇报会、推进会

 市积极开展“关爱计生失独家庭中秋慰问”活动

 市卫计委召开平顶山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讨会

 市卫计委审批中心窗口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叶县建立完善七大机制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专题推进会

 

市卫计委再次安排部署十九大期间各项工作  10月16日下午,市卫计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党的十九大期间稳定安全信访、作风、纪律、值班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作风落实,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卫生计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系统和谐稳定。会议由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智敏主持,在平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委副主任张泉水传达了省、市有关稳定安全信访工作等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履职尽责,振奋精神,树立不发生稳定安全信访事件的决心与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看好门,管好人,确保十九大期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和谐稳定。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和重点。要高度重视系统内特殊利益群体、上访老户等稳定问题,做好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认真查找各领域可能产生的风险隐患、存在的不足及薄弱环节,并及时解决,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实行三级值班制度,强化工作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主动履职尽责。实行三级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面保证在岗在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持工作环境安全。三要强化督导检查,从严追究责任。26日前,委督查组要开展不少于2次的督导工作,督导各地各单位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应急处置准备情况,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松、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

委副主任李自召通报了近期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健康扶贫、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健康鹰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生育目标管理、特殊利益群体稳定、新城区医疗服务工作及市直机关医院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明纪律,全身心不折不扣地按照“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思想认识,扎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以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扎实推进各项卫生计生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委办公室)

我市圆满完成全省卫生应急拉动演练任务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卫生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队伍建设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省卫计委统一部署,9月25-29日全省18个地市31支应急队伍,分豫东、西、南、北、中五个片区,以洪涝灾害应急救援为背景,联合开展了突发应急拉动演练。以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主组建的市级救援队,参加了28日豫西片区(洛阳)拉练,主要任务是增援事发地,开展现场紧急救治和伤员运转;以平煤医疗集团总医院为主承建的省级救援队,参加了27日豫北片区(新乡)拉练,主要任务是搭建临时救治点,接收危重伤员、开展院内救治。两支救援队伍圆满完成了各项拉练任务,表现出了时刻准备与使命担当精神,展现出了“拉得出、打得赢、保得好”的队伍素质,锻炼了队伍、凝聚了士气、树立了形象,为全市紧急医疗救援队伍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卫生应急队伍这一“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基础、赢得了主动。(委应急办)

市卫计委召开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汇报会、推进会  10月11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汇报会、推进会,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汇报。委副主任李自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开好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大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十九大期间市卫计委及所属单位不出任何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摒弃畏难情绪,切实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措施要更全更细更实,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更加深入细致地排查各类隐患,明确责任到人;要严肃追究问责,对隐患排查不力、整改措施不到位、发生意外事件的将顶格严肃处理。(委办公室)

    市积极开展“关爱计生失独家庭中秋慰问”活动  中秋前夕,为使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失独家庭的抚慰和关爱落到处,使计生失独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日,各县(市、区)卫计委、计生协组成多个节日慰问小组,在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兵分多路、逐人逐户,为计划生育失独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金及月饼、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走出失去亲人的痛苦,勇敢坚强面对生活的挑战。本次活动下拨慰问失独家庭专项资金6.88元;发放慰问金12.23万元,惠及476个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共计687人。(委家庭发展科)

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讨会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结果应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侦察兵作用。10月10日,市召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讨会就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进行认真研讨,对及时通报监测结果信息,提高监测结果信息共享和数据利用等方面形成一致意见,并对下一步食品风险监测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市食安办、市食药局、市农业局、市粮食局、市质监局、市畜牧局等部门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病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专家参加会议。市疾病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专家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情况,对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评估,提出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建议和防控对策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世军表示,市卫计委将认真研究各成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市财政资金,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机制,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监督部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技术支撑作用,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协助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综合监督科)

市卫计委审批中心窗口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市卫计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窗口按照市文明办和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要求,切实采取措施,积极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一是重新设计、印刷2000份带有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标志和“平顶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字样的办理事项告知单,方便办事群众查阅、取用。二是组织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护士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19部卫生计生专业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做到熟悉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依法依规、优质高效办理审批事项。三是以更高标准提供优质服务。组织工作人员重新学习并严格遵守工作人员文明守则,切实做到优质服务“十条”、文明服务“十不要”和规范使用文明用语“31例”。四是做好窗口环境卫生和统一着装工作。工作人员按要求着工装、戴党徽、佩胸卡,每天指定一人负责打扫和维护窗口环境卫生,以崭新的面貌服务好前办事的每一位群众。(委行政审批科)

叶县建立完善七大机制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一是实施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机制。深入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医德医风考评、医疗安全事件报告、处方点评、临床路径管理、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首诊负责等制度,做到服务行为规范、服务用语文明、服务态度热情。二是完善医患双方沟通协商机制。全面落实医疗相关信息公开制度,实施“一站式”患者诉求服务,建立医疗服务质量互动评价机制,规范医疗纠纷投诉处理工作,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保障患者及其家属的知情权、同意权和选择权。三是建立医警110社会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由综治部门牵头,建立县、乡镇两级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定期、不定期分析研究医疗纠纷预防处置对策。完善医疗纠纷预警和应急处理预案,建立医疗纠纷分级预警和响应机制,形成110医警应急联动机制。四是深化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调查调解评估机制。卫计委每季度每季度开展一次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参加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综合评估总结,完善医疗管理制度,落实问题整改措施,防范同因同类医疗纠纷再次发生。五是强化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机制。建立由司法部门牵头的行政调解和第三方调解对接机制,组建一支有医学和法律知识人员构成的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提高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的业务技能及医疗纠纷调解的公信力和成功率。六是建立“平安医院”的舆论引导机制。充分发挥《叶县今朝》、叶县电视台新闻媒体的正面宣传作用,加深公众对疾病及并发症、医疗意外、医疗感染、医疗缺陷等医学知识的认知,增强医患之间的共识。大力弘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卫生行业核心价值观,宣传卫生系统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七是建立安全预警干预机制。医疗卫生系统坚持四个一制度,即每周排查一次医患纠纷,每月汇总报送一次排查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医疗安全信息分析,每半年开展一次安全专项检查,做到医患纠纷早发现、早解决,消除在萌芽状态。(叶县卫计委)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专题推进会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我市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10月2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专题推进会。认真学习市卫计委召开的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稳定安全信访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剖析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医院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细致排查各种隐患问题,不留任何工作死角,确保全院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万无一失;全院医务人员,认真工作,强化医疗安全提高警惕,杜绝邪教问题在院发生;进一步强化院领导节假日带班制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外出请假制度,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应急处理问题;全院工作人员要注意防火防盗等问题,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及时上报,及时解决;院稳定安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要强化院内督导检查工作,确保院安全稳定。(市妇幼保健院)

 

 

 

 报送:省卫计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市、区)卫计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

平顶山卫生信息电子信箱:pdswsj4976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