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22期)
发布日期:2017-11-01 添加者: 浏览量:

 湛河区卫计委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我市河南省严重精神障碍知识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郏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宝丰县召开卫生应急示范县复验和“两筛”工作推进会

 市急救指挥中心积极开展重阳节爱心活动

 市在首届全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中勇创佳绩

  

 

湛河区卫计委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10月16-20日,湛河区卫计委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重点对专科医院、外科诊所、生活美容机构和养生会所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医疗单位是否存在超出诊疗科目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生活美容机构和养生会所是否存在超范围从事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及割双眼皮等医疗美容服务活动。检查过程中,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认真查阅医疗机构的就诊记录,并检查美容院、养生会所是否存在医疗器械和相关药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门诊登记记录不规范、紫外线消毒记录登记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从业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为医疗机构和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医疗美容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外科诊所3家、专科医院1家、生活美容场所5家,养生会所1家,下达执法文书20份,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医疗美容行业经营环境。(湛河区卫计委)

我市河南省严重精神障碍知识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10月9日—10日,由省卫计委主办、省精神病医院承办的河南省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暨严重精神障碍知识技能竞赛在新乡举行。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参加了比赛。经过笔试和演讲两个环节的初赛,我市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市精神病医院刘广胜、王菲菲、李素珍等三人组成的平顶山市代表队取得了总成绩第5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河南省2017年严重精神障碍知识技能竞赛三等奖。(委疾病预防控制科)

    郏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10月25日上午,郏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在郏县会议中心召开,贯彻学习全省、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健康郏县2030”行动规划》和《郏县“十三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优先发展的健康战略,紧紧抓住预防为主的健康策略,坚持以人为本健康服务理念,切实强化务实高效的健康保障,把健康郏县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推动我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会议要求,要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卫生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牢记职责,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郏县建设。(郏县卫计委)

宝丰县召开卫生应急示范县复验和“两筛”工作推进会  10月26日上午,宝丰县召开卫生应急示范县复验和“两筛”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自2014年被省卫计委授予“卫生应急示范县”称号以来,卫生应急整体工作进展情况,通报近期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两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就卫生应急示范县复验和“两筛”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复验工作的认识程度,要站在政府集体荣誉的高度对待此次复验,必须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做好迎检工作;二要对照本次会议印发的验收标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逐条逐项安排落实好迎检工作。三要在卫生应急部门联动、应急信息资源共享、应急队伍能力提升、应急物资足量储备上下狠功夫,争取使整体卫生应急能力再上新台阶。四要加大民生项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确保“两筛”这项民生实事早日惠及群众。要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强力推进“两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宝丰县卫计委)

市急救指挥中心积极开展重阳节爱心活动  10月27日市急救指挥中心一行8人来到鲁山县土门乡侯家庄村,对该村65岁以上贫困老人进行慰问与体检。送去慰问品的同时,还对老人们进行了简单的体检,量血压、测心率,并对现场测量出血压高的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及如何拨打“120”电话等急救常识。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为20余位老人进行了体检,为扶贫点的村民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市急救指挥中心)

市在首届全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中勇创佳绩  10月31日,首届全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拉开帷幕。市代表队从全省2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全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志愿荣获个人二等奖、鲁山县人民医院白明贵及郏县长桥镇卫生院梁占奎荣获个人三等奖。(委医政药政科)

 

报送:省卫计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市、区)卫计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

平顶山卫生信息电子信箱:pdswsj497600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