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发布日期:2022-12-02 添加者: 浏览量:

眼下正是萝卜、白菜、蒜苗、红薯丰收上市的季节,但由于疫情影响,张良镇杨李沟村的红薯和张良镇几个蔬菜种大村蔬菜出现了滞销,蔬菜运不出去。平顶山市卫健委驻杨李沟村工作队员张辉得知这一情况后,就主动与其他两位驻村工作队员商量,我们卖菜吧!不经意的想法化身为他们“买菜”的艰辛历程。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为把“菜”买好,各自有了明确的职责,有负责联系商家、的;有负责接单的,有负责联系农户发货的。一时间,杨李沟村的村室成了“蔬菜交易市场”,忙的不亦乐乎。

“我老伴儿俩今年种了8亩红薯,孩子都在外工作上学、工作,我们俩年龄大了,又干不了重活,多亏工作队他们帮我收红薯,又帮我卖红薯,帮了大忙了。”村民罗永志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市卫健委的帮扶单位是张良镇杨李沟村,但杨李沟村工作队主动帮张良镇几个蔬菜种植大村销售蔬菜。连日来,通过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共计销售各类蔬菜60万余斤,杨李沟村20余亩的红薯也销售一空。

看着一车车拉出的农产品,一名工作队员动情地说“这些都是老百姓辛辛苦大半年的成果,卖不出去要烂在地里,我难受。今天不管怎样,卖出去了,我很骄傲。在菜地里冻这几天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