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5期)
发布日期:2018-03-19 添加者: 浏览量:

 

● 副市长王朴到市卫生计生系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 我市12家乡镇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受国家卫计委表彰

● 我市召开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 市医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

 

 副市长王朴到市卫生计生系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王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察看了幼儿保健中心、妇产科楼、门诊大厅、病房楼、消防监控室等重点部位。他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对于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人身安全尤为重要,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就医环境,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委办公室  市妇幼保健院)

 我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一是以创新为驱动。2项创新工作列入“全省卫生监督十大创新试点”,率先在全省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探索建立医疗机构监管新模式;率先在全省开展基层监督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县乡两级监管新模式。二是紧扣“监督核心能力建设”为根本。以示范监督机构创建为抓手,强化监督机构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监督机构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监督执法能力,构建保障有力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新格局。三是发力“监督关键点”。以开展创建省级卫生监督示范区“六区联创,百日攻坚”工作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监管;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升风险监测能力;以亮剑监督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医疗市场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和执法水平。2月27日,在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省卫计委授予我市3个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先进集体,2个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1人荣获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特别贡献奖,12人获得先进个人。其中,授予平顶山市卫计委“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2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委综合监督科)

 我市12家乡镇卫生院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受国家卫计委表彰  我市以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立足点和出发点,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和“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评选活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改进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医疗质量,群众满意率不断上升。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2017年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国卫办基层函〔2018〕81号)中,我市舞钢市武功乡卫生院、杨庄乡卫生院,宝丰县大营镇卫生院、赵庄乡卫生院,郏县李口镇卫生院、堂街镇中心卫生院、冢头镇中心卫生院,鲁山县仓头乡卫生院、鲁阳镇卫生院、张良镇中心卫生院,叶县常村镇中心卫生院、昆阳镇卫生院被评为“2016—2017年度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卫东区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神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评为“2017年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基层卫生与计划生育指导科)

 我市召开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3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总结通报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实施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内涵建设,推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转型发展,以项目实施促健康扶贫,提升妇幼健康服务监管水平,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并对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两癌筛查、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及孕产妇、新生儿死亡评审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妇幼健康服务科)

 市医学会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市医学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和交流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泉水主持。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秦爱华作工作报告。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要求,2018年,市医学会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使命感,做健康鹰城建设的推动者;要加强组织管理,认真落实《平顶山市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要加大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创新;要认真履行职责,争当德技双馨的楷模,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医疗卫生事业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市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