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6期)
发布日期:2018-03-29 添加者: 浏览量:

 

     ● 我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 我市召开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 市卫计委对全市“五小”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 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召开

  ● 全市2018年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召开

  ● 我市召开“亮剑—春雷行动”专项动员会

 

 

 我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3月16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工作,表彰在2017年度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在讲话中强调,卫生计生监督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高标准、严要求,成为坚强的战斗集体、权威的执法部门、优质的服务部门,推动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再创新业绩。一要积极作为,争先创优,强力推进“监督核心能力建设”。努力做到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评价出亮点,示范创建出亮点,基层监督体系建设出亮点,在监督执法领域打造平顶山模式、平顶山亮点、平顶山品牌。二是要尽职履责,强化责任,发力“监督关键点”。要敢于“亮剑”,强化责任抓主体,强化督查抓落实,深化创新促发展。敢于啃硬骨头,盯住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委综合监督科)
    
我市召开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3月22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召开全市无偿献血工作表彰大会,通报我市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表彰2017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和交流我市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会议要求,要建立促进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落实《献血法》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委医政药政科 市中心血站)

 市卫计委对全市“五小”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3月18日,市卫计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罗世军带领市卫计委公共场所卫生督导组一行9人,对市内各区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五小”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技术指导,并下达整改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以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李自召要求,各区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宣传和培训,建立“五小”公共场所卫生监管的督导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提升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委综合监督科)
    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交流发言,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我市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的卫生计生行政审批工作,要突出做好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加强行政审批能力建设、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创新、全面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四方面重点工作,既要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又要做好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不断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委行政审批服务科)
    
全市2018年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卫生应急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相互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和做法,听取各县区、各单位就加强和规范卫生应急工作的意见建议,表彰近两年的先进工作单位和个人。委副主任罗世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卫生应急工作在过去两年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国家成立应急管理部背景下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和把握的重点。他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卫生应急工作者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要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统筹协调意识;要突出要点、明确任务,按照“抓难点,补短板;抓基础、促规范;抓亮点、求创新”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队伍建设、培训演练、应急处置、监测预警、基础建设、社会宣传等六项工作,推进全市卫生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急救指挥中心、舞钢市卫计委、宝丰县卫计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平煤总医院、解放军152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等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委应急办)
    
我市召开“亮剑—春雷行动”专项动员会  3月26日,我市召开2018年“亮剑—春雷行动”动员会,切实做好各项打击非法行医任务,将整顿和规范医疗卫生秩序工作引向深入,形成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突出重点,抓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组织展开拉网式检查,加大打击密度和力度,着力挤压无证行医、非法行医的生存空间,做到全方位覆盖、全面取缔。二要坚持重典治乱,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形成打击非法行医最严厉的高压态势,实施对非法行医最严厉的打击力度。三要坚持长效监管,健全法治环境,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凡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甚至严重失职渎职的,以及对非法行医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袒护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委综合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