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03 添加者: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委12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监督科长、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公卫科长、信息员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主管院长、信息员等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综合监督科科长范东升主持。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专家进行了授课。

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罗世军强调: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是卫生健康部门的法定职责,要明确职责,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卫健委是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责任单位,疾控部门要充分发挥质量控制和业务指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对监测医疗机构,尤其是今年新增加的76家乡镇卫生院的指导、督导和考核力度。市卫健委将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继续实行排名通报制,定期对县(市、区)和监测医疗机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对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和监测医疗机构重点督办,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确保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