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暨“智慧卫监”工作启动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7 添加者: 浏览量:

2019年6月10--11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我市召开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暨“智慧卫监”工作启动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副处长范冠宇、唐亚辉,各省辖市卫生健康委主管主任、监督科长、监督局长;全省各县(市、区)监督局(所)长;省卫生计生监督局长、信息科长;十个“智慧卫监”试点单位所在地政府主管领导、卫生健康委主任等2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红星处长主持。

  

刘文海副市长代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莅临我市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对我市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近年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支持下,平顶山市以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探索医疗机构综合监管新模式,提升监督工作效能,成效明显。平顶山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为“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地区”,我市卫生监督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全国位于先进行列。

市卫生健康委李自召主任做了大会发言,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党委政府重视是发展卫生监督事业的关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市县两级政府投入近5400万,用于监督机构的业务用房建设和执法装备配备。建立了市、县、乡三级卫生监督体系,明确“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工作职责,全面落实经费保障。二是以规范化建设为核心,狠抓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抓规范化硬件建设,夯实基础,我市5所监督机构开展规范化建设,成为全省开展规范化建设最多的地市。抓规范化软件建设,提升素质,在全省各类监督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三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构建新时期医疗卫生监管新机制。我市以政府主导,确定“三年三步走、行业全覆盖”工作思路,制定《平顶山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指南》,强化政府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精准监管新模式。推进机构自治,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主体责任。强化社会监督,建立信息平台,定制“医疗信用二维码”,探索构建医疗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四位一体综合监管新模式,为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走出一条可行之路。四是以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为着力点,探索推进“互联网+监管”新模式。以强化装备为基础,做到“设备齐全”。以加强人员培训为重点,达到“使用熟练”。狠抓管理,提高监督“质量效率”。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刘延军副主任、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张凯副处长、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李红星处长,10个“智慧卫监”创建市地政府领导共同启动“河南省智慧卫监试点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与试点单位政府、有关省辖市卫生健康委签订“智慧卫监”试点单位共建协议。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规范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