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我市召开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平顶山试点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添加者: 浏览量:

7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平顶山试点工作启动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市卫健委调研员罗世军、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科长李滇生,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任、主管主任、监督科长、监督所长,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医务处主任,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班子成员和部分科长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世军同志主持。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地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试点工作任务,公布了市直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等级,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颁发了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优秀单位奖牌。

李自召主任在会议上对我市医疗服务多元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国家卫健委在全国确定了16家医疗服务多元化试点,平顶山市被选为试点地区之一,体现了国家、省卫健委对我市卫生监督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卫健委领导的支持下,我市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主任在讲话中提出:要以“七个建立”为重点,探索推进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第一、建立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医院法人为依法执业第一责任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要设立依法执业科。第二、建立和完善信用评价结果公示机制,规范公示《平顶山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信息公示栏》和“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二维码”。第三、建立社会监督长效机制,拓宽公众参与监管的渠道,探索开展医疗服务社会监督员制度、投诉举报制度、信息公开机制等。第四、建立“智慧卫监”信息化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全市统一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信息化工作平台,实现卫生监督监管信息同行政审批和社会信用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第五、建立对信用评价结果的实际运用,对评价优秀的单位,出台激励措施,对“差”的单位实行重点监管和惩戒。第六、建立医疗服务信用监管机制,建立完善多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建立医疗机构信用记录,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有力震摄。第七、建立和完善标准化评价机制,规范信用评价工作标准。

李主任最后强调,平顶山市作为国家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城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地、各单位要将试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从政策措施、人财物等方面强化保障,倒排时间表,合理安排进度,扎实推进工作,鼓励自主创新,形成在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中的“平顶山方案”。

宝丰县、郏县、卫东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分别在会议上做了工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