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舞钢市举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8 添加者: 浏览量:

为提高舞钢市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标准化工作水平,增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深入理解,明确和把握职业健康相关政策、理论、方法,整体提升职业健康管理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保障能力。连日来,舞钢市卫健委牵头举办了职业健康安全和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班。舞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姬冠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923073922.jpg

此次培训邀请上级专业库资深专家、老师,就《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卫生基础知识》、《生产性噪声与噪声聋》、《生产性粉尘与尘肺病》、《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告知与警示标示》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业务辅导讲解,并组织现场解答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923073939.jpg

会议培训强调,各参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认真学习职业病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进一步熟悉职业卫生基础知识,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职业卫生工作的重点,掌握做好职业卫生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意识和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尽最大努力预防各类职业病事故的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尽到应有的责任。

会议期间,为检验参会学员学习效果,根据培训课程安排,组织了理论知识测试。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粉尘、噪声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大职业健康经费投入力度,提升职业卫生工作管理力度,及时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有效增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监护力度,为从业人员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让从业人员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