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周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扩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范围的通知,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牵动着民心,牵动着大局,直接考验我们的治理能力、体现我市的对外形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未雨绸缪、精准施策,深入细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打赢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周斌强调,要扩大筛查检测范围,毫不放松地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所有可能密切接触者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所有密切接触者以及武汉市来平返平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对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隔离治疗,并对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切实阻断传播途径。要成立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测工作专班,做到上下联动、无缝对接,周密细致开展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切实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