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市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4 添加者: 浏览量:

2020年4月15日是国家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2020年4月10日至13日,中心四个党支部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在北五楼会议室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片。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了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和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并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党员干部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的职责使命。活动最后,与会党员现场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测试内容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有关内容。通过学习、测试,大家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知识,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图片2.jpg

图片3.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仅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常识,也进一步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