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我市在全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5-22 添加者: 浏览量:

5月8日,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在郑州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玉杰在大会作了题为《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大会发言。

12.jpg

卢玉杰说,2019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幸福感显著增强。


一是强化领导,全力保障。市卫健委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三化”建设实施方案,投入资金1.1亿元,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确定郏县、宝丰县为试点,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二是严格标准,扎实推进。统一规范全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识标牌、设施配备标准和管理制度,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全市已有45个乡镇卫生院和1343个村卫生室完成了规范化服务能力建设。
三是创新服务,务求实效。建设智能分级诊疗平台,实现互联网+医疗服务全覆盖;搭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全市家庭医生电子签约294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4%;投入65台云巡诊车,实现一站式智能公共卫生服务,累计提供公共卫生服务50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