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推进会在叶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2 添加者: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2161313.jpg

 9月16日上午,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推进会在叶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自召、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副主任、股长、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叶县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

1.jpg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叶县昆阳卫生院老院区。叶县卫健委党组书记李炳前亲自上阵为大家做现场讲解。

田庄乡东李村卫生室


马庄回族乡大陈庄村卫生室

田庄乡卫生院

会前短片

全市"三化"建设推进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主持。

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致词并表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一个时期以来,我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与兄弟县市发展相比差距较大,管理理念滞后、医疗水平偏低、群众获得感不强。针对这一现状,县委、县政府进行科学谋划,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创示范、提能力”的总体思路,实施医疗卫生事业振兴,强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和管理提速提质,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2.jpg


叶县基层医疗机构三化建设取得的进步,是各位领导关心关爱的结果,也是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倾力支持的结果。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已有基础,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再鼓干劲、加压奋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以时不待我的劲头,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三化建设,持续推进全县医疗卫生事业振兴,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速提升的崭新篇章。

1.jpg

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通报了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情况,并安排下步重点工作。

部分县、区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3.jpg



市政府副市长刘颖作重要讲话。刘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这个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能力。叶县、郏县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4.jpg


 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就扎实做好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面向人民健康,持续加强“三化”建设。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进“三化”建设落细落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三化”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三化”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县(市、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努力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