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省卫健委周静处长调研我市卫生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添加者: 浏览量:

9月24日-25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周静、调研员施海滨、省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主任安鸿志一行9人到我市调研卫生监督工作。

1.jpg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自召、调研员罗世军、计生协会会长丁国杰,宝丰县、郏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2.jpg

周静处长听取了我市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和智慧卫监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宝丰县和郏县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蓝盾传习所”、智慧卫监建设情况,深入到宝丰县闹店镇卫生计生监督中心所、周庄镇卫生计生监督协管站、郏县白庙乡卫生院、马湾新村卫生室实地调研基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和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情况。

3.jpg

周静处长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卫生监督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为根本,监督效能和执法水平全面提升。通过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形成了市、县、乡三级卫生监督执法体系。在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中,注重高质量党建引领,认真践行省卫健委“蓝盾传习所”建设理念,全力推进规范化建设,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试点工作中,从建立体制机制入手,强化政府监管,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主体责任,建立社会监督机制,构建医疗卫生信用监管新机制,构筑起诚实守信的医疗环境,实现了卫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4.jpg

周静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为中心,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基础,有力保障监督执法;蓝盾传习所”建设为重点,强素质,抓党建促业务,凝聚思想,锻炼队伍;以“智慧卫监”建设为着力点,强效率,利用在线监督、智能化办案系统、执法全过程记录等信息化手段提升执法效率,推动我省卫生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