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2020年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总决赛成绩出炉
发布日期:2020-12-14 添加者: 浏览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石磊以总分89.48的成绩获得了2020年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总决赛的第一名……12月10日,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闭幕,也正式标志着第六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圆满完成。

1.jpg

当天,在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第六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颁奖仪式上,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河南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成增,河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会卿,河南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乔建民等为五个省一类竞赛的获奖者颁发证书(其中包括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竞赛)。

2.jpg

3.jpg



4.jpg

5.jpg

据了解,2020年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总决赛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层层筛选、逐级推荐,共选拔出18支省辖市代表队、1支省直医疗机构代表队共60名选手(最大年龄49岁,最小年龄27岁)参加总决赛。


6.jpg

7.jpg


此次大赛总决赛时间为12月8日~9日,分别设置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机考答题形式,主要考查感染防控相关理论知识;技能操作重点考查新冠肺炎患者中心静脉置管术、新冠肺炎患者呼吸机操作技术等内容。本次大赛所设置的技能操作环节是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过程中最常用的医疗技术,现场模拟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场景,对选手更衣区、等待区、物品准备区等区域和赛道进行了严格划分并从个人防护用品穿戴消毒、佩戴正确与否、密合性检测到速度把控等方面细化评分标准,大赛是最贴近实战的一次大比武,切实提升了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传染性疾病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


在12月8日开幕仪式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李广说,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是对医务工作者救治新冠肺炎等传染性疾病患者医疗技术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同时也是医务工作者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挖掘潜能、自我提升的一次好机会。各地、省直医疗机构参赛代表队要认真对待此次大赛,全身心投入,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各地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选拔、培养一批优秀业务骨干,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操守、有扎实技能、有协作意识的高质量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各地要将竞赛活动与医务工作紧密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在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共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大赛优秀选手为榜样,对齐标杆提水平,努力促进医学进步,增进人民福祉。


在颁奖仪式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成增说,鉴于疫情形势反复多变,2021年,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计划继续组织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临床医护、核酸检测、影像等专业大比武。希望各地、各级医疗机构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荣誉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进一步加强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和技术演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为加快推进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高水平发展、助力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