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平顶山开展急救技能普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28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顶山市急救指挥中心启动“学党史,办实事,百场急救技能普及活动”,全力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实践载体,将在全市范围内面向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开展100场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院前急救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术、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技术、创伤急救、溺水急救等。平顶山市急救指挥中心计划培训5000多人,进一步增强院前急救人员主动服务群众、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意识,完善急救知识普及长效机制,使参训者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灾害、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及时有效进行自救互救,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提高抢救生命的成功率。

  “我们近期已经组织专业人员到公安系统、团市委、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累计培训300余人。”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震说,本次活动接受来自党政机关、学校、企业、社会等团体的预约,他们会按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培训批次、培训时间,结合实际,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