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平顶山市卫健系统新成立两个中心 看看这俩中心有啥新职能?
发布日期:2023-02-27 添加者: 浏览量:

根据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需要,经平顶山市委常委会研究,市卫健系统新成立平顶山市医疗应急中心(市急救调度中心)、平顶山市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2月27日上午,两个中心的揭牌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办公楼前举行。

平顶山市急救指挥中心成立于1995年,28年来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成立于2010年,13年来始终坚持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作出了突出贡献。根据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需要,两个单位增加了新职能、承担了新任务,新成立了平顶山市医疗应急中心(市急救调度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建为平顶山市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

据介绍,新成立的平顶山市医疗应急中心(市急救调度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受理120日常呼救的接处警调派和医疗转送服务的指挥调度;参与全市重大突发事件及群体性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救援;开展院前急救质量控制、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专业人员岗位教育培训、群众性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普及;储备医疗应急物资、开展医疗应急演练,各类重要活动的医疗保障,以及院前急救网络建设等工作。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的主要职能是,负责监督检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依法开展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妇幼保健、中医服务、消毒产品、涉水产品、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执法工作,依法查处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非法开展胎儿性别鉴定、非法开展人工终止妊娠及“代孕”等违法违规行为。平报融媒记者 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