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活动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参加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添加者: 浏览量:

2023年11月28日,2023年平顶山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诚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鹰城广场举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技术监督中心负责食品安全工作同志参加宣传活动。



图片 1.png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俭以养德、诚信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食品安全更需要尚俭崇信、德法并举。

图片 2.png

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知识折页、赠送健康限油限盐用具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合理膳食知识及倡导“减油减盐减糖”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同时还就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卫生标准、传染病防治法、饮用水卫生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宣讲。还提醒群众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制作展板3块,共发放宣传材料260多份,赠送礼品60多个,咨询服务群众280多人次。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3.png

通过系列活动,积极引导了机关人员和辖区居民广泛参与,促进了公众树立“三减”(减油、减盐、减糖)的合理膳食理念,进一步普及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综合监督与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