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平顶山市爱卫办关于举办“我与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0 添加者: 浏览量:

各县(市、区)爱卫办,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平大中专院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爱国卫生风貌,决定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举办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与爱国卫生运动

二、征文内容

卫生是健康之基,环境是幸福之源。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彰显鹰城古韵新风。征文可从多角度入手,讲述建市60多年来平顶山环境卫生发生的变化,反映爱国卫生运动为鹰城百姓带来的实惠;也可讲述身边典型的人物、事件,畅谈自己工作中的感悟,讴歌各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卫的饱满热情和崭新风貌。文章要注重用鲜活的事例教育人,用身边的故事感动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征文体裁

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以散文、现代诗歌、故事、报告文学为主。

四、征文时间

2020年4月10日—5月10日。

五、征文对象

全市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不限年龄,凡华语写作爱好者均可参加。

六、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方式:稿件用四号宋体编辑,word格式文档,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投稿。在2020年5月10日前,以邮件主题为爱卫征文+作者名+作品名投寄均为参赛有效。投稿信箱:pdsawzw@163.com,投寄电子邮件时,务请在邮件正文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邮箱等。

2.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贴合实际,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内容健康。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未在任何媒体发表(包括微博、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一经发现抄袭、剽窃,取消参赛资格。所有参赛作品,作者文责自负。

3.投寄稿件字数限制在2000字以内,诗歌三十行以内。

4.其他事宜:本次征文竞赛,不收取参赛者任何费用。所有参赛作品一经投稿即视为作者同意市爱卫办有编辑发表、朗诵、出版发行、网络刊登等专有使用权。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20名,奖金各5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从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参赛情况较好的单位中评选,由市爱卫办颁发证书或奖牌。

参与奖:若干名,从所有投稿的作者中随机抽取,奖品为价值100元的纪念品。

获奖情况及名单通过平顶山爱国卫生、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健康鹰城微信公众号、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和有关媒体发布。奖金通过银行帐号统一支付。

八、组织领导

本次竞赛活动在平顶山市爱卫会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征文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赛事的筹备、实施和颁奖等工作。

九、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县(市、区)爱卫办和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平大中专院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征文竞赛活动落到实处。

(二)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要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从身边事、从细微处发现挖掘爱国卫生运动的显著成效和影响力,提高活动的参与度。

(三)强化指导,确保实效。在活动开展期间,市爱卫办将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指导。对优秀的获奖作品将推荐给国家和省相关部门,获奖的作者享有全市爱国卫生工作评先优先权。

联系人:周静                 

 话:2560077

 箱:pdsawzw@163.com

 

                                                             2020年4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