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喜报!我市连续三届荣膺省文明城市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22 添加者: 浏览量:
5月15日,从市文明办传来好消息,省委、省政府于近日公布了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名单。
我市再次荣获河南省文明城市称号,郏县、鲁山县也继续当选河南省文明城市;叶县荣获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
同时,全市有38个村镇获河南省文明村镇称号, 20个单位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3所学校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275个单位获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32所学校获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

我市于2013年正式创建成为河南省文明城市,2016年经复审确认,成功保留荣誉称号;2019年,我市连续三届荣膺河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同类35个城市中取得综合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同时,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总工会等20个单位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市三六联校、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荣誉称号,市纪委监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等275个单位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平顶山学院、平顶山技师学院、平顶山市第七中学等32所学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称号;宝丰县赵庄镇、叶县仙台镇、湛河区曹镇乡彭庄村等38个村镇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村镇称号。

  

  当前,我市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工作自2015年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培育亮点,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协同、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创建成效明显,创建信心更足。



  

家园的改变让我们倍感欣慰

创文带来的美好变化

也让我们感觉到坚持都是值得的 




创文没有终点

文明城市建设

永远在路上

我们的一言一行

都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发展

大家一起为平顶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