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二院携手三家卫星医院成功通过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发布日期:2020-10-10 添加者: 浏览量:

近日,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发布“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第二批次认证的单位”公告,我院携手新华区人民医院、市二院宝丰分院、市二院湛河分院等三家卫星医院,成功通过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高血压诊疗,提高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达标率,最大程度地降低心血管发病和死亡风险,2019年8月,由我院作为牵头单位,协同新华区人民医院、市二院宝丰分院、市二院湛河分院等三家卫星医院联合申请的“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此后,我院成立组织、强化领导、全院行动、整合资源、添置设备、制定制度、优化流程,确保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今年7月22日下午,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圆满完成了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举行的线上认证核查工作。

  通过本次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将有利于优化我院的医疗资源配置,提升我院的高血压诊疗服务能力,保证高血压患者得到规范、及时、有效的救治。同时,我院也将以此次为契机,认真履行牵头医院职责,进一步做好高血压达标中心技术培训,规范医联体诊疗,加强与卫星医院的协作,并全面推进我院中国胸痛中心、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中国房颤中心、中国心衰中心、中国心脏康复中心五大中心建设与持续提升,切实提高我院心血管整体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