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平顶山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打”
发布日期:2021-01-06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王民峰)1月5日上午,我市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开打”,这意味着我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副市长刘颖到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测量体温、签订《知情同意书》、了解健康信息……完成“规定动作”后,42岁的冷链食品从业者李伟钢成为我市第一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留观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随后,50多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相继接种,他们是我市首批紧急接种人员。

刘颖强调,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是遏制冬春疫情传播流行的有效手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快把准备工作做好,有力有序开展接种,确保在春节前完成重点人群接种任务。各地要科学严谨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好本辖区接种工作,指导接种单位做好接种点区域设置、冷链设备维护、信息系统调试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各接种单位要强化培训,严格操作规程,做好医疗保障,确保接种对象身体健康。

下一步,我市将为冷链从业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一线医疗和防疫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疫苗接种,由各县(市、区)统筹组织实施,通知重点人群所在单位,暂不接受个人预约。春节前,新冠病毒疫苗主要用于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普通市民何时能够接种,请以官方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