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湛河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6-03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王世欣)这是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领取的疫苗,已经全部发放到各接种点,可以接种18000人次,基本能满足今天的接种需求。”62日,湛河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一帆说。

近期,湛河区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为保证居民及时接种疫苗,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凌晨到市疾控中心排队领取疫苗,赶在天亮前运送分发到各接种点,确保尽早领取、尽早分发、尽早接种。

自5月初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开展以来,该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常常一天忙碌十三四个小时。

当天,在该区疾控中心接种台前,从早晨到下午已完成280剂疫苗接种量的接种员路沙沙说:“虽然很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能通过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保护群众健康,累点也值得!”

5月上旬,湛河区在原有9个预防接种门诊全员上岗的基础上,抽调64名医务人员组建两支机动接种队伍,先后在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平职学院、平高集团、曹镇乡、九里山街道和荆山街道设立6个临时接种点,方便高校学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和乡村群众就近接种疫苗。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该区卫健委指导各疫苗接种点为排队等待接种的群众提供防暑便民服务。各接种点搭起遮阳伞、遮阳棚、遮阳网等为群众遮挡阳光,搬来电风扇为群众驱暑散热,找来凳子让群众歇脚,设置茶水站方便群众饮水。

为确保疫苗接种科学、规范、有序,该区纪检监察、疾病防控、卫生监督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导组,巡回到各疫苗接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现场秩序维护、接种进度、接种规范和医疗废弃物处置进行督查指导,并根据各接种点疫苗存量和排队人数,将富余疫苗调剂到排队人数较多的接种点,确保当日前来排队的居民都能完成接种。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为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16.11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