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做好六点预防冬季感冒
发布日期:2022-01-05 添加者: 浏览量:

入冬以来,感冒及流行性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做好六点可有效预防哦

.防寒保暖  及时添加衣被,外出时戴帽子、围巾。适时开窗通风,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

.讲究卫生  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衣被要勤洗勤晒,不共用毛巾等生活用品。

.合理饮食  冬季日常饮食要遵循保温、御寒和防燥的原则。同时要多喝开水。

.科学锻炼  冬季不适合晨练,可以在室内慢跑、做体操等。运动忌大汗,以微微出汗为宜 每次半小时左右。

.充足睡眠  每天应11点前休息,保证78小时睡眠时间。

.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患流感的机会或减轻患流感后的症状。

最后交给大家一个中医小妙招。每日早晚、餐后仰头含漱盐水,按揉鼻翼两侧的迎香穴,约20~30次,然后用摩擦发热的手掌,轻轻按摩鼻尖和鼻翼,都可以有效预防感冒哦。你记住了吗?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可减少患流感的机会或减轻患流感后的症状。感冒高发季,一旦感冒,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不要拖延待自愈,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