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月经前乳房胀痛 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
发布日期:2015-08-17 添加者: 浏览量:

      女人嫩如娇花,因为生理结构的原因,常常会出现很多妇科性质的问题。其中之一就是乳房胀痛,乳房胀痛的原因相信挺多人都知道,有青春期导致,有因为性生活不满足,而还有些则是因为正处于月经的时期导致的,但具体是什么导致月经前乳房胀痛呢?

  1.肝肾阴虚,头痛眩晕
有些女性有因为本身的身体体质不是很好,比如有些人的肝肾功能不是很好,出现阴虚的现象,这就容易导致月经前乳房胀痛了,如果是这类的情况,那么就应该通过中药治疗来提高体质了,常用的中药有沙参、生地、香附、白芍、泽兰。
2.情绪不稳,生活压力大
来月经了,女性常有的症状就是情绪不稳定,但如果在之前本身就情绪不好,或者工作压力大,事事不顺心的人。那么这个时候就更加祸不单行了,在这种状态下容易导致乳房胀痛。
3.肝郁脾湿,四肢无力

  肝郁脾湿跟第一点的原因有点相似,但是又是不一样的,第一点是由于肝肾的问题,而这一点则是因为肝脾出现了问题,如果出现肝郁脾湿的症状,那么所带来的问题就是胃口不好、易腹泻、平时白带多。这时就容易导致月经前乳房胀痛了。
月经前乳房胀痛的问题可大可少,要想如何治疗首先要做的是找出导致这一胀痛感的具体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我们不要因为出现了问题就乱住了战脚,要淡定,以免急病乱投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