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想要怀孕吗? 最好少吃火锅
发布日期:2010-01-06 添加者: 浏览量:
      受访专家:张国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男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性功能障碍、不育、前列腺炎、春期发育异常等。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五下午。

  “想要孩子,最好少吃火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男科副主任医师张国喜提醒。

  张国喜说,冬季吃火锅都是涮生鲜嫩肉,很多人喜欢肉嫩的口感,习惯把生牛羊肉在火锅里轻轻一涮就吃了,因为大多数的生鲜牛羊肉里有可能寄生着肉眼看不见的弓形虫,如果仅仅轻轻一涮就吃,觉得这样更鲜嫩,其实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完全杀死寄生在肉片中的弓形虫虫卵,幼虫可穿过肠壁随血液扩散至全身,从而影响到女性怀孕和生育。

  火锅往往嘌呤含量高,容易使人发胖,而体重的过胖会让怀孕的机会大大降低。所以张国喜提醒,准备要宝宝的夫妻,少吃火锅,如果特别想吃涮肉,也应该把肉涮熟透了再吃,别为了鲜嫩的口感而减了“孕”气。(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2009年12月30日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