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女性美丽冻人易患生殖疾病
发布日期:2009-12-07 添加者: 浏览量: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突降,短短几天内,南京经历了夏、秋、冬三个季节,令不少衣着单薄、时尚的爱美女性冻出妇科疾病。

  痛经与“美丽冻人”有染

  寒冷季节仍有不少时尚女性只穿薄裙、丝袜和长靴就出门了,岂知痛经悄悄找上身。

  此次降温正逢小娟“每月的那几天”,她依然一袭裙装打扮。不久小娟就感到腰腹酸痛难忍,遂前往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就诊。经医生详细检查问诊,原来小娟是因受冷而引起的痛经。据该院妇科专家张文俊主任介绍,自降温以来每天都要接诊不少痛经的漂亮女孩,多数都是因身体受寒或贪吃生冷食物导致的经血不畅,从而引发了痛经、经期紊乱、月经失调等生殖疾病。

  常穿露脐装可致不孕

  29岁的杨小姐是一位时尚杂志编辑,一件高领豹纹紧身T恤,一条灰色烟管裤,坐在诊室里的她令人惊艳。但是困扰杨小姐已久的一个问题是,结婚四年了,自己一直未怀孕,虽然时尚界流行晚育甚至丁克,但家风传统的公公婆婆希望她早日生一个宝宝,眼看自己马上要步入30一族了,杨小姐十分焦急,跑了不少医院检查,都找不出问题出在哪里,老公一切正常,自己输卵管也是畅通的,没有任何炎症症状,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不孕呢?

  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张文俊主任为杨小姐揭开了这个谜底,原来杨小姐是因为长期穿露脐装、低腰裤等服装,将脐部、腰部暴露于外而造成的寒气侵袭肾脏、子宫,形成了宫寒,导致排卵不正常、受孕困难。杨小姐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不孕症竟是露脐装惹的祸。

  衣着单薄可引发生殖疾病

  “美丽冻人”的确让人多几分怜爱,但张文俊主任提醒爱美女性:女性的生殖系统最怕冷,所以秋冬季节女性一定要滋阴保暖,如果衣着单薄,很容易引发生殖疾病。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专家为广大爱美女性支招:穿低腰裤时最好搭配长款风衣,既增加了时尚度,同时也能起到腰部保暖效果。饮食方面,应多摄入富含热量、铁、碘的食物(如:牛奶、巧克力、动物内脏、牛肉、鸡蛋黄、大豆、菠菜、红枣、黑木耳等等),以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来源:生命时报2009-11-11 0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