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生优育
口罩的选择与使用
发布日期:2020-03-06 添加者: 浏览量:

  中等风险暴露人员口罩的选择与使用:普通门诊、病房工作医护人员人员密集场所的工作人员(包括医院、机场、火车站、地铁、地面公交、飞机、超市、餐厅等相对密闭场所的工作人员),从事与疫情相关的行政管理、警察、保安、快递等从业人员居家隔离及与其共同生活人员,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较低风险暴露人员口罩的选择与使用: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的公众,室内办公环境,医疗机构就诊(除发热门诊外)的患者,集中学习和活动的托幼机构儿童、在校学生等,建议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低风险暴露人员口罩的选择与使用:居家室内活动、通风良好和人员密度低的场所也可不佩戴口罩。非医用口罩,如棉纱、活性炭和海绵等口罩具有一定防护效果,也有降低咳嗽、喷嚏和说话等产生的飞沫播散的作用,可视情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