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生优育
三孩生育登记如何办理
发布日期:2021-09-03 添加者: 浏览量:

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这一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现在怎样办理三孩生育登记服务证?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改通过后,河南迅速行动,8月20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三孩生育登记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2021年5月31日之后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均可自愿进行生育登记。8月2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网上开通了“三孩生育登记”服务,及时满足广大群众办理三孩生育登记的需求。

那么,如何办理三孩生育登记服务证呢?

公民可自行网上办理;也可凭夫妻一方身份证明,在全省任一乡镇(街道)卫生健康部门,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公民完成生育登记相关业务后,可直接在线下载《河南省居民生育登记信息单》

                                   三孩登记服务流程                  

image.png

三孩登记注意事项


1630635515.jpg

三孩登记网上办理操作流程


1.登录网办页面


l  电脑端用户

可通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sjkw.henan.gov.cn),依次点击【便民服务】、【生育登记服务】进入办事大厅

image.png


l  手机端用户

可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办事大厅

image.png


2.点击【三孩生育登记】

image.png

 

3.  阅读登记须知并勾选【申明】,点“下一步”

image.png

4.依次填写家庭成员个人信息、根据提示上传证件照片


image.png

5.  登记完成后,系统生成【河南省居民生育登记信息单】,即三孩生育登记服务证,下载文件打印后即可使用

image.png


温馨提示

三孩生育登记全省统一办理流程,实现全省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卫生健康部门能通过数据共享查询到申请人婚姻、生育信息,申请人只需登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如实填写夫妻双方的基本信息、婚姻信息、居住信息、子女信息、个人承诺等内容;通过数据共享无法查询核验申请人相关信息的,申请人根据提示如实提交有关材料。申请人如利用虚假材料、虚假承诺办理生育登记,由当事人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