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生优育
儿童新冠疫苗注射
发布日期:2022-01-05 添加者: 浏览量:

年关将至,全国各地人口流动将会增大,新冠疫情防治面临大考, 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始终都是易感染者,很有可能被感染。

目前我国已经有儿童感染新冠肺炎,所以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做到应接尽接,但以下情况不能接种。

对疫苗中所含的成分过敏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

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

正在发热,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发作期,或为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要提前了解疫苗和疾病相关知识,带好接种证如实向接种医生说明儿童健康情况,由医生判断是否可以接种。打完疫苗,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个人防护。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指导,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路明霞供稿)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提醒:3-11岁儿童应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坚持应接尽接。在新冠疫苗接种期间,要提前了解疫苗和疾病相关知识,带好接种证、接种时如实向接种医生说明儿童健康情况,由医生做出判断是否可以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