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生优育
宝宝添加辅食要防过敏
发布日期:2021-12-15 添加者: 浏览量:

       当宝宝长到四个月需要添加辅食时,很多家长都习惯于最先给孩子添加鸡蛋,然而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鸡蛋是导致孩子发生迟发性过敏反应的食物,所以,它不适合于过早的添加,尤其是湿疹重的孩子。

  同样道理,海鲜类食物也不推荐给孩子吃得太早。有些家长说,我给孩子喂了后没有见过敏,孩子吃得也很好呀。这样的理解不正确,一说过敏,很多家长在他们以往的概念中,认为过敏就是吃了某种食物或接触了某种东西身上会出荨麻疹、湿疹等。其实,食物过敏现象很多是家长们不认识的,比如孩子睡眠不好,经常打滚;鼻塞打呼噜,口水多,经常呕吐,便秘,皮肤粗糙,喘息,爱打嗝,口腔溃疡,皮肤变黑,反复感冒,都有可能是孩子食物慢性过敏引起的。很多食物过敏是逐渐累积起来的,不是说吃一顿就过敏,所以很多家长发现不了。当然,发生过敏的几率也并不是100%出现,有些孩子吃了,也确实不过敏,能耐受。

 如何科学的添加辅食呢?研究表明,先添加含铁的米粉最合适,其次添加的食物是根块茎蔬菜、水果, 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 7、8 个月龄后逐渐引入动物性食物, 如鱼类、肉类、豆制品。一岁以后添加鸡蛋最安全。鸡蛋羹对孩子来说是不合理的配餐方法,开始添加鸡蛋时,最好以煮老的鸡蛋黄开始,刚开始从四分之一开始最好,慢慢添加。孩子有个体差异,不能教条地照搬,添加某种食物后,如果出现明显的过敏,一定要停止和推后。